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六枝供电局提早行动 筑牢清明“防护网”

2023-04-04 16:30:24  来源: 南网六盘水供电局

  图为六盘水六枝供电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供电线路开展精益化巡视工作。(熊倩摄)

  连日来,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六枝供电局组建5支巡视小组,对供电线路穿越林区地带、山火高发区域等重要地段对10千伏供电线路开展精益化巡视工作,增加巡视频次,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全力保障清明期间电力设备稳定运行。

  每年清明节期间,正是春季山火高发期,群众集中踏青扫墓,容易引发山火,对电力设备的稳定运行是一次巨大考验。该局早安排,早部署,落实防山火保电责任,制定清明节保供电方案,全方位筑牢清明“防护网”。

  该局5支巡视小组提前梳理往年山火高发地,扎实开展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对山火频发区域的供电线路采用“人巡+机巡”巡视方式,拍照取证,不发过任何一个死角。客户经理进社区、进乡镇、进村寨等向广大客户宣传预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的基本常识,提高客户的风险意识,减少人为原因引发火灾的可能性。同时,该局与政府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发生突发情况时,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应急方案。

  清明节期间,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六枝供电局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运维人员、抢修车辆等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确保清明节期间电力供应一切正常。(熊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