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钟山供电局:严防山火隐患 筑牢“安全屏障”

2023-04-04 16:29:48  来源: 南网六盘水供电局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钟山供电局组织配电中心、红桥供电所、汪家寨供电所前往凉都森林管理处现场协调通道清理,并在林区开展春季防山火专项巡视检查,这是进入防火期以来钟山供电局做好电力设备隐患排查,全力备战森林火灾防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钟山供电局工作人员在林区开展防山火特巡。(张亮 摄)

  清明迎来祭扫高峰,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钟山供电局红桥供电所员工在梅花山公墓开展清明节防山火宣传。(张亮 摄)

  进入春季,气温升高,大风天气多发,森林进入防火期;加之清明节临近,扫墓祭祖、焚香烧纸等活动频繁,极易引发山火,影响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钟山供电局聚焦周边易燃物,“树线矛盾”和电气设备本体隐患,全面梳理易发生山火重点区域,建立“防风防山火重点区段表”,对特殊区段加强管理,加大巡检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和防范措施,通过无人机、红外测温、树障清理等精益化运维手段,全面排查、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

  同时,钟山供电局以防风防山火为重点,组织客户经理走村入户开展防山火知识宣传,劝导村民不要野外用火,倡导文明祭祀;加强电力设施宣传保护力度,切实增强群众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目前,钟山供电局已完成22条线路的防山火特巡特维工作,清理树障2万余棵。清明节期间,钟山供电局供电运营指挥中心值班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重点开展配网设备监测和指挥调度、服务调度等工作;加强政企合作,深化联防联控,共同筑牢防山火“安全屏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张亮 唐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