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网贵州六盘水供电局:多措并举 为春季防风加把“安全锁”

2023-04-04 16:27:58  来源: 南网六盘水供电局

  4月2日20时35分,盘州市气象台将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变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在多个乡镇已出现9级以上阵风。预计未来12小时内,大风天气将持续。为保证供电的可靠性和设备的安全,南网贵州六盘水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春季防风再加“安全锁”。

图为红果巡维中心值班员开展设备特巡。(徐欢 摄)

  线上,通过六盘水供电局变电站视频监控主站系统对各子站进行远程视频遥视,值班员可在主站对子站进行实时的监控。一旦发现设备上有飘挂物,悬挂物等影响设备安全的异物时及时汇报处理,防止非计划类的设备停电发生。

  线下,一是维护组人员对管辖区内设备进行巡视,对易受大风天气影响的线路及设备进行特巡特维,及时掌握现场风险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二是到站操作的人员对设备多加关注,对临时发现缺陷的室外一次设备进行追踪关注,防止应大风导致缺陷增大;三是加强值班管理,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管理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各项通讯流畅,及时反馈事故信息。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做到组织有力,措施得当,责任分明,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

  目前大风天气仍在持续,春季防风工作依旧在如火如萘的进行中,该局变电运维人员将全力以赴,为电网在春季大风季节安全稳定运行加把“安全锁”。(徐欢 邵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