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局(公司)“三个聚焦”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23-04-04 18:30:56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按照“走出去”安排部署,近日,黔西南州局(公司)组织人员到四川省资阳市局学习考察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三个聚焦”高质量党建工作思路,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聚焦做好“人”的工作。运用“六何分析法”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建立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好“两张清单”,明晰党工群团组织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形成人人时时处处会抓思想政治工作的齐抓共管良好格局,构建心态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新局面,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聚焦做好“融”的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夯实党建责任为核心,打造“三个目标引领、六大体系驱动、五个实践发力”的“金彩365”党建工作模式,构建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365天慎终如始的大党建格局,试行PDCA党建全生命周期项目化管理机制,推进党建业务“五融合”,实现党建责任有力落地基层、党建工作有序融入中心、党建载体有效激发活力。

  聚焦探索“转”的路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探索“3323”党建工作模式,确保“思想、目标、行动”三统一;用好“三个学习机制”;用好“两卡一清单”抓牢“关键少数”,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效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工作目标,强化顶层设计,着力推动党务向党建转变。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