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钟山区局:“双管齐下”提升市场监管质效

2023-04-04 18:27:11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保障市场稳定发展,给零售户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3月27日,六盘水市钟山区烟草专卖局紧抓“监管和服务”两个重点,拉紧市场监管“第一道”防线,着力营造平稳有序的烟草市场环境。

  严格监管,促进竞争良性循环。对外聚焦电子烟市场、烟叶收购、未成年人保护等重点环节监管,有的放矢开展市场检查专项行动,主动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的协作,借助公安部门高危人群数据库信息系统,从点到面精准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对内加强专卖执法人员思想廉政建设,在关键岗位开展廉政预防提醒谈话,并签订目标主体廉洁承诺书,确保规范行政执法层层落实到位。

  热情服务,细化举措便民利民。市场走访中对烟草警示牌破损的及时进行更换,对未亮证经营的零售户耐心做好解释和宣传引导工作,普法宣传过程中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和真假烟鉴别技巧,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今年是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集中“换证年”,为实现零售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零售许可证延续,钟山区局推出许可证延续申请“掌中办”线上操作流程短视频,结合现场操作指导等形式,让持证户看得懂、学得会、好操作,确保“一次性办结”相关业务。

  通过抓实服务细节和落实严格监管,钟山区局拉紧了市场良性循环发展保护线,按照“不漏一户”的标准,提早谋划布局,主动担当作为,有力杜绝各类违法行为,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质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