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卫生健康局以优质服务保障群众健康

2023-04-04 18:54:32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期,遵义市卫生健康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责主业,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遵义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上率下引领各部门干部职工在学习贯彻中提站位、明思路,带领大家用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标准推动工作。

  遵义市卫生健康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持续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持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推进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等,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

  据了解,按照遵义市卫生健康局的具体工作部署,我市实施卫生健康能力提升工程,年内建成80个临床重点专科;大力推进习水县国家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年内建成12个县域医疗次中心;推进贵州航天医院、播州区人民医院、湄潭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安县人民医院、桐梓县中医院、习水县中医院、务川自治县中医院老年病医学科建设。到2023年底,全市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60%以上。(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