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县订单培训服务群众就业

2023-04-04 18:57:0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日前,晴隆县人社局组织开展2023年电工订单培训,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订单培训,为企业输送技能人才,服务群众就业。

  据了解,本次电工订单培训参训人员共60人,涵盖困难家庭、返乡创业人员及退伍军人等群体,培训时间共40天。培训结束后,经第三方鉴定考试合格,将颁发《职业能力等级证书》。有意向外出务工的学员,将与广东省惠州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远程面试,解决就业难题。

  “培训是免费的,学成之后还能免费推荐工作,我觉得这个政策非常好。”南街社区居民严宁说,培训结束拿到证书,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据了解,为着力打造“贵州技工”品牌,提高劳动者就业竞争力,近段时间以来,县人社局围绕企业生产实际需要,组织开展多场订单定岗培训,让技能培训落实到位,劳动者更加满意。

  “目前,我们还开展了家政服务员培训,输送到惠州市南粤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大量开发岗位来满足群众就业的需要,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培训的有效性。”县人社局培训中心主任杨青松如是说。(通讯员 罗潇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