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明年再会!“爽爽贵阳 繁花似锦”2023赏花季永乐桃花节落幕

2023-04-04 18:57:5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桃花乡里桃花红,桃花朵朵笑春风。3月30日“爽爽贵阳 繁花似锦”2023赏花季永乐桃花节落幕。

桃花节现场

  桃花节举办期间,万亩桃花竞相绽放,为方便游客赏花,永乐乡设立了干井村大洼塘、水塘村两山桃园、永乐村小关口、火烧坡、空坡上赏花点、石塘村小山桃园6个赏花点,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徜徉在花的海洋,饱览美景。

游客们着民族服饰拍照打卡

  “这边的花好看,快来拍一张!”游客周娇刚下车,就招呼同伴一起与桃花合影。“这里景色太美了!不枉我们开了1个半小时的车。”周娇笑着说道。只见朵朵绽放的桃花俏立枝头,艳丽无比,芳香扑鼻,一株株桃树下,游人或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或踏歌起舞,或赏花吟诗,“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断响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桃花节现场游客们拍照打卡

  桃园里游人如织,漫山遍野的桃花裹挟着春天的诗意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丰富精彩的民俗节目展示、主题鲜明的特色文化活动令人耳目一新,投壶射箭、认养桃树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引来众多游客参与,文化与潮流相交融的赏花之旅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了新体验。

桃花节现场小演员们进行舞蹈表演

  “你认领的这个桃树牌子已经挂好了,以后周末还可以带娃娃来看,桃树的管理交给我们就行,桃子熟了直接来摘桃。”桃园里,工作人员正在给已经认养的桃树挂牌。据介绍,桃树认养期间,农场会负责桃树的日常护理、管理工作,认养者不仅可参与桃树管理,农耕、施肥、锄草、浇水、采摘……尽享田园风光和农家乐趣,到了果子成熟的季节,还能收获认养桃树所结的桃子。果树认养模式不仅丰富市民休闲生活,同时通过农业种植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助力解决果农自产自销的难题,实现资源共享和双赢。

  赏桃花,逛集市,品新茶。桃花节里最热闹项目的就数围炉煮茶了,这也是永乐乡着力塑造的消费新场景和多元文化融合体验。架起炭炉,摆上茶壶、砂糖橘、红枣、花生、红薯等丰富小零食,三五游客围桌而坐,围炉煮茶,炭火温酒,悠然自得。“今天天气好,我们一家人来桃园游玩,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喝茶一边聊天,感受网红‘围炉煮茶’很解压,很惬意。”游客李红青说道。

游客在桃园里围炉煮茶

  近年来,永乐乡坚持农文旅深度融合,依托全域万亩桃花,通过“桃花节”等系列活动,挖掘乡土人文禀赋,营造节会人气热度,探索一条现代化美丽乡村之路。此次桃花节采用“政府+企业+村集体+农民”的模式,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参与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益和品牌效应,并引入线下销售平台,实现产销链接。

  “借赏花季的东风,永乐乡举办桃花节,带动周边村寨鲜桃、草莓、枇杷等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接下来,永乐乡将依托桃产业优势发展以桃园、桃林为核心的生态田园综合体,进一步盘活桃文化、少数民族文化、茶文化等资源,倾力打造农业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乡村旅游名片,积极探索乡村旅游与农业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农旅融合,大力推进桃花寨等乡村旅游地标性消费场景建设,让桃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焕发出持久生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南明区永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郝涛介绍。(撰文:唐文 图片:赵松 王强 张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