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生态安葬新风深入人心

2023-04-04 19:08:05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殡葬改革逐渐深入人心,让亲情延续的生态葬正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清明节来临,三都县再次为23位逝者举行集中生态安葬仪式。

  在万家山殡仪馆公墓生态区,逝者亲属手捧逝者骨灰盘和菊花,殡仪馆工作人员陪同护送逝者亲属将骨灰送至安葬区,一字排开放入花坛里,并将墓穴封土。仪式现场没有焚香,没有燃放鞭炮,安葬的逝者姓名统一刻于一块纪念碑上并置于安葬区内。

  “这样做很环保,也节约占地面积,对我们生态是比较有意义的。”逝者家属安国亮说。

  据了解,三都殡仪馆于2018年6月投入使用以来,以“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减轻群众负担”为宗旨,大力推行“生态殡葬、绿色殡葬、阳光殡葬、惠民殡葬”理念,成功走出一条民族地区殡葬改革之路,获得越来越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日常等待生态安葬期间,逝者骨灰皆由殡仪馆免费保存安放,然后开展集中生态安葬仪式。三都县殡仪馆以先进的经验、选址科学合理、设施设备齐全先进,以最具文化特质、最惠民、最人性化、最环保的优势荣获“全国优秀殡仪馆”称号。

  “这次是我县第三次组织生态安葬活动,共安葬逝者110名,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殡葬服务工作,同时也为2025年全省全域火化工作做好铺垫。”三都县藏龙生态陵园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潘政敏说。(罗朝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