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鲜花献英烈 文明树新风

2023-04-04 19:14:41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又是一年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如今,文明祭扫蔚然成风,一束束鲜花代替了烟雾缭绕,成为人们文明祭祀的首选。

  剑河县革命烈士陵园内,学生们在英烈碑前寄哀思。(杨洁茹摄)

  青山筑忠魂,鲜花祭英烈。清明节前夕,剑河县烈士陵园内,许多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学生手捧鲜花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束和花篮。

  在剑河县革命烈士陵园内,剑河县第三中学的学生向烈士敬献鲜花。(杨洁茹摄)

  剑河县第三中学学生彭涛说道:“用鲜花祭扫,既文明又环保,也能够代表我们对革命烈士们的尊重与缅怀。”

  人们在剑河县革命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缅怀革命先烈。(石青青摄)

  “每年我们都会组织退役军人和干部职工用鲜花来祭扫,希望以这种方式带动身边的人,大家一起争做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让清明更‘清明’。”剑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周文能说到。

  在剑河县革命烈士陵园内,消防员向烈士敬献花圈。(谢达意摄)

  清明节期间,鲜花也迎来销售热潮,剑河县各大花店也早早备足了花束和花篮,供应市场需求。

  在剑河县革命烈士陵园内,消防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杨洁茹摄)

  “现在鲜花祭扫是主流,所以每年清明节期间我们的鲜花都很好卖,特别是菊花、百合的销量都非常好。”鲜花店老板邰秀芝说。

  鲜花店老板正在摆放鲜花。(杨洁茹摄)

  据了解,近年来剑河县积极组织和倡导文明祭祀、网络祭扫、深化移风易俗,着力引导人们树立新风尚。(彭郡 杨洁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