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又招人了!经济区今年拟引进1500名高校毕业生

2023-04-04 19:10:35  来源: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组织辖区内的30家企业赴贵州民族大学开展校园招聘,为该校毕业生送去就业春风……据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人才办消息,今年以来,经济区已经组织多家企业赴省内外多所高校,为毕业生送去岗位,全年拟引进1500名高校毕业生到该区就业创业。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经济区的枢纽地位日益凸显,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配套设施日趋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产业聚集区的物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决策部署,2023年,经济区将进一步招才引才,为经济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为按质按量完成这一工作目标,2023年,经济区拟通过打造实习实训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预就业”,并与高校一道走进企业,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同时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为经济区招引人才,并鼓励校企合作打造科研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到经济区发展。

  为完善工作机制,今年,经济区将持续实行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领衔包保、经济区各有关部门责任包保的工作机制。按照这一机制,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要领衔包保2所高校(高职院校),每个包保领导至少要开展1次入校引才活动,邀请高校书记校长或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到经济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2次,每季度与包保高校对接联络1次;包保责任单位则要主动与高校招就处建立一对一联系,常态化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政策、服务等信息,动态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

  据经济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招才引才,今年以来,人才办除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加省人博会、市赴外引才等省市举办的各类人才招聘活动外,还将开展入校招聘、直播带岗等形式多样的引才活动。

  截至目前,经济区已组织15家企业前往吉林大学等6所省外高校揽才,共收取300余份简历(研究生有60余人,本科生有240余人);组织25家企业到贵州财经大学开展线下引才,共收取1961份简历(研究生有104人,本科生有1850人,大专生有7人)。目前,经济区征集到的岗位已有827个,已帮助300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下一步,经济区将围绕包保的16所高校,以“人才月”活动为依托,持续开展经济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