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共创“无废校园”!经济区推动高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04-04 19:19:01  来源: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近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生态环境局前往贵阳学院开展“无废校园”创建宣讲,并对贵阳学院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评估。

  宣讲中,工作人员围绕“无废校园”创建的政策背景与要求、环保安全和“无废”理念等相关知识,通过图片、科普视频等方式进行生动细致地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

  随后,检查组围绕学校实验室产生的废弃物的分类收集贮存、台账登记管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实验室管理制度、环保设施配套和运行情况、危险废物处置等方面展开调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要持续做好危废品规范化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以及相关教职工培训,全面做好管控及登记工作,不断强化学生规范操作实验意识。

  “无废校园”是建立在“无废城市”概念基础上的一种先进的校园理念,是“无废城市”的重要细胞工程。

  今后,经济区生态环境局将以绿色经济为引领,大力弘扬“无废”文化,积极倡导“无废”理念,强化经济区各大院校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形成“无废城市”建设人人参与、“无废城市”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