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铜仁市在贵阳举行政金企对接会 83个项目110亿元融资需求签约

2023-04-05 09:09: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5日电(黄勇)“2023年金融支持铜仁市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对接会”4日在贵阳举行。对接会促成政金企83个项目、110.45亿元的融资需求成功签约,其中12个项目32.55亿元现场集中签约。

  4月4日,2023年金融支持铜仁市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对接会在贵阳举行。新华网 黄勇 摄

  140余家金融机构、企业和单位参加对接会。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凯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铜仁市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融资需求推介,铜仁市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思南县和大龙经济开发区作融资项目推介,国开行、农发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的贵州省分行和贵州银行、贵阳银行、贵州金控集团围绕支持铜仁市“六大产业”发展作发言。

  4月4日,企业与金融机构在对接会上签约。新华网 黄勇 摄

  现场签约项目有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铜仁分行10亿元融资项目。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贵州铜仁成长上市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研发、生产、销售企业。董事长邓正明说,公司将充分利用贵州、铜仁的本土资源,加大在铜仁的新材料投资力度,发挥龙头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优质企业在贵州深化产业链上合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为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铜仁市按照“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定位要求,大力发展新型功能材料、大数据、现代能源、生态食品饮品药品、林业、文化旅游六大主导产业,同时通过不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完善政金企长效对接机制。铜仁市政府与贵州证监局及8家银行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年时间内将融资落地2100亿元。铜仁市开展了“金融+部门”“金融+项目”“金融+区县”“金融+房地产”等10余场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签约项目205个、资金200亿元。截至今年2月末,铜仁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860亿余元,同比增长10.55%,贷款余额2474亿余元,同比增长16.02%,为铜仁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