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正威集团加快投资贵州步伐

2023-04-05 09:41:14  来源: 贵州日报

做强“贵铜” 整合“贵银” 布局“贵石”

正威集团加快投资贵州步伐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日前,中国西部高科技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执行总裁宋阳早早地来到基地查看项目进展。作为正威集团布局贵州的第一个新型工业化样板工程,这一项目在该集团的贵州投资计划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项目确定了‘两年建好一期,五年全面建成’的目标,预计全面达产后,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50亿元,将为贵石全产业链实现千亿规模提供有力支撑。”宋阳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充分依托安顺丰富的石材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优化石材产业布局、强化贵州石材品牌建设,助力加快贵州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的步伐。

  从贵阳正威精密导体产业城项目投产,到正威贵银产业园项目开工,再到中国西部高科技材料产业基地的紧张建设,以及黔西南州再生资源产业中心的精心筹备,正威集团在贵州投资新计划正一步步由蓝图变为现实。

  砥砺“黔”行,投资贵州。正威集团“嗅”到了贵州强势发展的气息,提出了“重仓”贵州的产业布局:从集团优势产业的铜基材料,到贵州历史悠久的白银产业,再到高端石材制造,正威集团充分发挥铜全产业链布局和金属新材料领军企业优势,结合贵州优质资源大手笔投资实业项目。

  开局就要冲刺,等不得也慢不得。前不久,正威集团投资119亿元的贵阳正威精密导体产业城项目迎来项目一期投产。仅11个月,该项目就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充分体现了正威效率和贵州速度。

  “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20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150亿元左右,填补贵州省铜产业链上核心企业的空白。”项目总裁刘汉勇介绍,项目将加快推动贵州省内铜基导体行业升级迭代,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形成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加快布局,抢抓机遇。“贵州是民族文化大省,在银饰、银器工艺制品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贵州银产业发展基础坚实、前景广阔。不久前,我们投资建设的正威贵银产业园项目也正式开工。”项目总经理陈国荣表示,正威集团作为有色金属行业龙头企业,将携手贵州共同讲好“贵银”故事,推动白银产业走向世界。

  项目将整合贵州白银产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品牌叠加,打造政策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生态链六链集成的“贵银”体系,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

  乘势而上再发力,正威集团打造的黔西南州再生资源产业中心也落户兴义,“我们充分运用正威有色金属产业链和供应链优势,建设再生铜生产工业园区。”项目总经理刘宏昌介绍,项目正式投产后,将形成周边三省的再生铜城市矿山资源回收利用体系。

  “我们将继续在贵州加大投资,并按照‘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的合作模式,整合优势资源、加速产业聚集、形成发展合力,为贵州的新型工业化贡献力量。”全国政协委员、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表示。(记者 陈露)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