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这家超市专为企业服务

2023-04-05 09:38:34  来源: 贵州日报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技术配套和生产线搭建的问题。”

  “您详细说一下公司的情况,我这边给您解答。”

  3月23日,贵州康达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走进位于贵阳市云岩区钰达大厦的贵阳企业服务超市,向负责科技创新服务窗口的贵州贵企帮科技有限公司咨询。

  贵企帮主要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科技创新、数字化升级等服务,目前企业负责的窗口平均每周能接到10多家公司的咨询,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是产线升级改造、数字化转型等。

  去年5月,贵阳企业服务超市正式对外运营,线上以“贵商易”APP为依托,线下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投融资服务、人才服务、创新服务等12种服务,为生产性服务机构与工业企业搭建沟通桥梁,让服务精准直达企业,促进全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线下线上同步运行,延伸服务触角。借助“贵商易”平台,企业可以快速查询到政策补贴、项目申报、助企券等讯息。而对于产线升级、项目改造等企业“定制化”需求,则可以线下直抵服务窗口,面对面洽谈。

  “通过‘线上咨询政策,线下洽谈方案’方式,进一步缩减了企业办事流程,让服务更便捷,真正实现服务超市直抵助企一线。”贵阳企业服务超市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0家服务机构入驻超市。

  贵阳企业服务超市运行以来,不断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着力搭建“企业大讲堂”,开展“月月有主题”培训服务。通过举办沙龙活动了解企业需求,再针对性开展培训“点对点”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提升“店小二”精细化服务。

  目前,该服务超市累计举办27场留抵退税培训会、产业撮合配套会、助企培训会等6类活动,服务企业900余家,发放宣传手册1300余份。

  贵阳企业服务超市不断以创新超前的服务意识,护航辖区各类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不久前,该服务超市又引入专业的直播服务团队,定期开展专题直播活动。“我们既可以为企业提供直播场地,也可以通过旗下主播达人为企业带货,针对目前10余家企业的带货计划,预计近期将组织50余款产品上架销售,以最快的速度让客户和厂家建立沟通,多维度打开销路。”超市新媒体运营负责人介绍。

  据悉,贵阳企业服务超市还将推出更多上门服务,将业务窗口直接开到企业家门口,现场“晒”产品、“晒”服务,帮助服务机构与企业实现业务匹配,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桂榕 实习生 高文萱)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