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文旅康养商协会走进中国傩城

2023-04-05 16:51:02  来源: 贵州康养产业商会

  4月1日至2日,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贵州省旅游行业协会组织50多家贵州省文旅康养商协会成员单位走进位于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自治县的中国傩城,共谋文旅康养高质量发展之道,助力乡村振兴。

  50多家贵州省文旅康养商协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观了中国傩城盛大的开门迎宾仪式、国家级非遗祈福仪式,品尝了仡佬族千年食俗礼仪“三幺台”,近距离感受中国傩城源远流长的傩文化,召开了“共谋文旅康养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座谈会。

  会上,中国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傩城自2017年试营业以来,曾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两次被中国文旅康养博览会评为“中国十大康养小镇”。2018年、2019年接待游客均超过300万人次。

  由贵州名豪康养产业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傩城专注于“文旅康养”产业,致力于打造融健康体检、基础医疗、医美康复等中西医结合为一体的产业体系,开发森林康养、温泉康养、农耕康养等特色文旅康养项目,催生更多的文旅康养新模式、新业态,努力推动康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大健康关联业态协同共生,力争在3年内打造中国文旅康养产业第一品牌。

  今年,是实施傩城品牌战略的第一年,中国傩城将以旅游为抓手,在贵州省文旅厅、重庆市文旅委的支持下,构筑“黔北渝南旅游金三角”,打造“游仙女山、观金佛山、玩中国傩城”爆款旅游环线,力争在接下来的9个月内实现游客人次300万。同时,仍以“傩文化”为内核持续推广民俗文化,将呈现倾力打造的大型傩文化演绎节目“傩界”,凝心蓄力打造业态更丰富、配套更完善、民俗特点更鲜明的中国傩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