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旅游升级奏响春天乐章

2023-04-06 09:26:15  来源: 贵州日报

彰显“六爽”魅力 新玩法花样不断

贵阳贵安旅游升级奏响春天乐章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贵阳贵安,百花盛放,春意盎然。在阳光灿烂的春天里,迎接八方游客。

  在南明区永乐乡,万亩桃花绽放,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赏花“打卡”。

  游客杨红美带着孩子,来到永乐乡石塘村小山桃园,欣赏满园桃花,不停拍照,留下美丽瞬间。“真漂亮,在这里赏花游玩真是一种享受。”她说,看完桃花,还可在附近农家乐品尝农家美食,收获到诗画田园般的悠闲。

  永乐乡拥有上万亩桃园,现有桃树20余万株。今年,该乡设立了干井村大洼塘,水塘村两山桃园,永乐村小关口、火烧坡、空坡上赏花点,石塘村小山桃园6个赏花点,成为游客赏花游玩的好去处。

  观山湖区,从城市到乡村,处处鲜花盛开,美不胜收,让游客尽赏花开烂漫的“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的多彩之美。

  刚刚谢幕的贵安樱花园再次火爆,刷屏朋友圈。今年樱花季,贵阳贵安樱花园共接待游客113.66万人次,首次提出的“乐游新升级”理念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花期有限,花事无限。贵阳贵安在“旅游+”延长价值链上做文章,把握赏花游带来的庞大客流,植入休闲康养、乡村美食、亲子农耕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业态,拓宽赏花经济的边界。

  贵阳贵安旅游持续火热,生动展现旅游业提质升级的新景象。去年以来,贵阳市奋力推进旅游大提质,不断丰富“爽爽贵阳”的品牌内涵,擦亮“强省会”的靓丽名片。

  爽爽贵阳,贵在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贵阳贵安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交通枢纽优势,深挖旅游资源潜力,加快建设国家旅游枢纽城市,打造“全省旅游资源展示厅”,提升国家旅游枢纽城市双向引流功能。

  目标清晰,贵阳贵安突出市场化、融合化、数字化导向,全力以赴抓产业思路、产业目标、产业业态、产业项目、产业主体、产业服务,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2022年,贵阳贵安旅游业发展的行动频繁,弹奏出旅游产业化的美妙音符。马蜂窝国内总部落地贵阳,省旅游集散中心建成投用,旅游品质持续提升。悦然时光、花溪十字街、华为云上屯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露营、骑行、漫游等新玩法深受热捧,旅游品牌持续擦亮。实施八大“夜筑城”工程,青云路、天河潭、CCPARK获评省级夜间消费聚集区。今年,云岩区新华文化创意街区、贵阳烟厂文创园五空间、南明区电力文创园也将陆续建成,贵阳正在彰显城市旅游的魅力和文旅商融合的典范。

  外塑形象,内修品质。如今,“六爽”魅力更加彰显,“年轻化、新玩法”的新模式新业态加速成势,“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全面升级,奏响旅游产业化发展的春天乐章。(记者 胡丽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