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打造精品民宿解决“一日过境游”痛点

2023-04-06 09:22:23  来源: 贵州日报

安顺打造精品民宿解决“一日过境游”痛点

让游客留下来体验浪“慢”时光

  4月1日,安顺的夜晚风清月皎,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音乐会在黄果树旅游区匠庐·村晓度假村落广场上举行。点点灯光在乐队现场演奏的轻音乐中扑闪扑朔,游客三五成群,有的愉快地分享近期见闻、有的跟着音乐轻声哼唱、有的静静坐着品尝当地香茗……

  “在这里可以让人静下心、慢下来,享受生活的美。”来自深圳的游客汪琪说,在安顺的几天旅程里,她和闺蜜游玩了黄果树大瀑布景区、逛了油菜花田、品尝了当地美食,还在民宿感受了世外桃源里的浪“慢”时光。

  匠庐·村晓坐落在安顺市石头寨普叉村古村落,原本所在的普叉组老村是一个废弃了近20年的古村落。2017年,黄果树旅游区招商引资引进匠庐文旅,对古村落进行整体规划改造,一栋栋老房子重现生机,摇身一变成为热门网红民宿。

  “我们配套有餐厅、乡村咖啡馆和酒吧、泳池、非遗传承布依染坊等,推开民宿客房窗帘,看到的不只是养眼的山水风光,还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民宿设施,为客人提供优质的住宿体验。”匠庐·村晓精品民宿店长翟云洪说。

  多年来,安顺市一直是多数来黔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之一。人气虽旺,但由于缺乏有吸引力的住宿产品,无法吸引游客住下来,“一日过境游”曾经是黄果树旅游发展历程中的痛点。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多彩的人文景观、丰厚的历史遗存、独特的民族风情,安顺市民宿产业快速发展,匠庐·村晓民宿仅仅是其中之一。

  距离黄果树仅10公里的尧珈·望瀑悬崖民宿,位于海拔1200米的悬崖边上,与黄果树滴水滩瀑布、坝陵河大桥对望。独特的地理位置,让游客住在民宿里就可以“朝看云海暮看霞、眺望大桥侧听瀑声”。

  云端·石头寨、倾山民宿、文凡取舍文旅民宿、凡舍、匠庐·阅山等精品民宿,星罗棋布地分布在安顺市区及黄果树瀑布景区、龙宫风景区、旧州古镇及云峰屯堡周边。一片山,一亩田,一处温暖的房子,经过精心装扮,成了游客眼中的“诗和远方”。

  “如今,民宿的快速发展让游客在安顺有了留下来的理由。”安顺民宿协会常务秘书长、副会长王晋说,2022年以来,安顺市把打造民宿产业示范区作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依托辖区瀑布、桥梁、高山、田园、云雾、石林等风光优势,打造了一批特色民宿。

  截至目前,安顺全市民宿已达到833家,民宿产业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亮丽名片。(记者 胡玉山)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