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开展安全餐饮随机查 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2023-04-06 14:44:18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关岭自治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县人大代表与县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和监督,共同开展“安全餐饮随机查”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消毒保洁、原料进货查验、餐厨垃圾分类处置以及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检的餐饮服务经营者总体情况较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

  县人大代表 李贵芳:我参与了随机抽查食品安全活动,对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能让餐饮行业严把食品质量关,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2022年关岭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40批次,其中食品100批次,食用农产品240批次。合格334批次,合格率98.2%,安全总体合格率99.7%,食品安全总体状况呈现有序、可控、向好的态势。

  关岭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股负责人 张习光: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并通过随机查餐厅等方式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力争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全力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舒星月)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