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补郎乡:清明寄哀思 行动慰忠魂

2023-04-06 15:06:02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清晨的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4月4日,普定县补郎乡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师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徒步前往补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烈士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和红色精神,积极投身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

  祭扫仪式在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正式开始,全场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3分钟。

  默哀毕,由学生代表及乡干部代表在《献花曲》中抬着花篮,拾阶而上,向烈士敬献花篮,傲然绽放的秋菊寄托着全体人员对烈士的缅怀之情,补郎乡党委书记为花篮整理缎带,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之后由退役军人代表陈登峰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补郎烈士的英勇事迹。紧接着,参与公祭的全体人员有序走到烈士墓前,向烈士行鞠躬礼后敬献鲜花,驻足凝视、深切缅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宁静安稳的今天,正是他们用生命点亮的明天,我们要铭记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传承他们为之奋斗终生的红色精神,把先烈的革命事业和精神财富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优异成绩告慰英烈的在天之灵!(补郎乡 王成成)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