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马场镇:西片区茶叶加工厂建成投产助茶产业提效增能

2023-04-06 12:07:45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普定县马场镇茶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为解决长期困扰茶企的茶青采收过多难以全部加工难题,马场镇积极谋划西片区茶叶加工厂项目建设。

工人们在加工茶叶

  2023年初,马场镇西片区茶叶加工厂建设全部完工,工厂建设占地1500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达110余万元,年均可加工茶青超40万斤,目前规范化标准化茶叶加工设备28台均已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对西片区采收茶青加工可做到全覆盖。

  加工厂紧邻西片区最大茶叶产地半厢清茗生态茶园,采摘的茶青可直接进厂加工,既做到最大程度减少茶青损耗又节约了运输成本。“现在正是一年采茶最忙的时候,今年我们清茗生态茶园采摘的茶青全部都是在茶叶加工厂加工,现在每天采收茶青200多斤,制作茶叶成品60余斤,速度快,做好的茶叶品质也非常好。”半厢村清茗生态茶园的吴珊说。

加工好的茶叶成品

  接下来,马场镇将继续完善茶产业发展链条,创新工作思路,让“小茶叶”撑起“大产业”,以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马场样板”。(马场镇 余婷)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