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数千只白鹭筑巢安家仁怀沙坪村

2023-04-06 10:22:56  来源: 贵州日报

  “白鹭在村里栖息已有百年历史,但之前每年都会迁徙。从6年前开始,它们一年四季都在此嬉戏,不愿离开了。”日前,在遵义仁怀市合马镇沙坪村,镇“强组兴村”工作队成员罗小芬说,鸟儿留下安家是当地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的成果。

  罗小芬介绍,工作队除了抓产业促发展外,还致力于对赤水河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白鹭的保护。“目前,沙坪村的白鹭已达数千只。”罗小芬指着赤水河以及两岸说,近年来,在“强组兴村”工作队以及广大群众的努力下,河水越发清澈,草木越发丰茂,小鱼、虾、蛙等动物增多,为白鹭捕食、筑巢、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此外,当地群众爱鸟护鸟氛围浓郁。“平常,村民们都自觉地远离白鹭生活空间,尽量不打扰。但如果发现它们受伤等需要帮助的情况,又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罗小芬说,人与鸟和谐共存,也是鸟群壮大的重要原因。(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