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精心排查,推动特殊困难群众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有效落实

2023-04-06 15:12:35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按照《关于做好安顺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截止到3月31日,在集中征缴期内参保的特殊困难群众可享受参保资助。资助标准为肇事肇祸特殊困难群众可享受350元/人,错过集中征缴期缴费参保,不享受参保资助政策。为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提升经开区特殊困难群众管理治疗工作质量,区卫计局从以下几方面推进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参保路上不漏一人。为确保经开区肇事肇祸特殊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资尽资,减轻缴费参保经济压力,卫计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严格保密的前提下,将经开区特殊困难群众名单分到各镇(办)、新型社区和属地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要求各单位对照名单,按照资助参保条件,逐一核对,并在各村(居)强化医保参保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

  二是定期开展调度,压实责任落实。每周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周调度,及时了解和掌握各镇(办)、新型社区和属地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于3月中旬前将拟纳入特殊困难群众的人员尽早认定,及时报送经开区卫计局,及早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参保缴费资助工作。

  三是齐心协力见成效。通过各单位的不断努力排查和宣传,经开区特殊困难群众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应保尽保、应资尽资人数达到558人,占经开区特殊困难群众的87.46%。

  此项工作的落实,既减轻了特殊困难群众家庭缴费参保的经济压力,又解决了这部分患者的就医报销补助问题,让广大特殊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