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各地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2023-04-06 15:33:53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期,我州各地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册亨县人武部组织全体官兵在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活动。当天,人武部官兵对陵园进行清扫、擦拭烈士墓碑。随后开展缅怀纪念活动,全体官兵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肃穆地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花篮及鲜花,诚挚表达官兵们对革命先烈的追念与哀思,并从缅怀革命先烈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最深的缅怀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清明节不仅是思念逝去亲人的节日,更是一个感恩战争年代为我们换来和平的英雄先烈的节日,他们舍己为人、为国捐躯,长眠在祖国的青山碧水之间,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将永远鼓舞和激励我们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不断努力前行!”职工黄安雄说。官兵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幸福生活,积极投身国防动员各项工作,抓实练兵备战,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4月4日,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团委与富康集团团委联合在兴义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奠主题团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团员青年们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重温入团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充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随后,团员代表向全体团员青年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历史,深刻体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崇高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握好历史的接力棒,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要以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供电服务保障,为人民群众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

  4月3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贞丰支队在贞丰县第二中学党总支带领下,组织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到贞丰县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追思清明”主题祭奠活动,进一步培养贞丰二中学子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在贞丰县烈士陵园,贞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贞丰县革命先烈的故事和红军在贞丰境内战斗的光辉历史事迹,号召师生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感悟思想,汲取先烈们顽强拼搏、敢于牺牲的精神力量,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随后,师生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手持鲜花,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手中的鲜花,向为祖国、为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致以诚挚的敬仰和深切的悼念,全体党员教师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领悟红色精神。

  “通过参与清明祭奠活动,聆听红色宣讲,深刻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学习革命烈士们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高尚品格,积极面对困难,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贞丰二中2201班同学周家叶说。(通讯员 韦影 杨婷 杨娜 姚靓靓)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