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巧手工程”织锦绣 遵义市妇女特色手工产品争奇斗艳

2023-04-06 15:42:51  来源: 遵义日报

  非遗竹编、非遗泥塑、非遗剪纸……4月3日,遵义市“锦绣计划·巧手工程”妇女特色手工产品展上,我市妇女特色手工产品争奇斗艳,各显魅力。

  活动现场,杨昌芹、张忠芳、王以等优秀妇女特色手工艺人就各自领域的特色手工艺传承与发展情况进行论道,探究全市妇女特色手工业产业发展。

  “目前,全市妇女手工企业已发展到368家,各类妇女手工编织协会19个。”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以来,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妇女特色手工产业锦绣计划的意见》,结合遵义实际,我市全力实施“巧手工程”推进“锦绣计划”,通过找准遵义手工发展之路、多渠道搭建手工发展平台、多途径发展壮大手工产业等举措,逐渐实现遵义妇女特色手工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良性转变。据了解,市妇联将牵头成立市妇女特色手工“锦绣计划·巧手工程”联席会议制度;继续举办各类手工赛、手工展;组织企业、个人参加全国、省、市手工技能暨创新大赛等拓展妇女手工平台。同时,帮助企业加大手工产品研究、开发、创新力度,补齐短板,开发融入现代时尚元素、适销对路、价格合理、具有特色的手工产品,以及创新妇女手工产业模式、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加大妇女手工人才培养等,助推全市妇女特色手工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廷成)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