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新舟镇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

2023-04-06 15:26:48  来源: 遵义日报

  近年来,新蒲新区新舟镇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以“产城景一体、山水田融合、村社园统筹”的全新格局,初步形成旅游度假、休闲养生、主题娱乐、生态居住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品牌。

  新舟,是“沙滩文化”的发祥地,涌现了以郑珍、莫友芝、黎庶昌为代表的文学家、外交家、诗人和学者,著述达221种,内容涉及经史、诗文、音韵等10多个领域。近年来,新舟镇不断打造和完善贵州农业旅游博览园、樱花谷、十里荷塘、黎庶昌故居等景区景点;依托遵义新舟机场、杭瑞高速、贵遵高速复线、326国道等便捷的交通条件,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近郊乡村旅游,2022年,被文化和旅游部评定为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之一。

  新舟镇独特的人文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感受沙滩文化风韵,领略美丽乡村自然风光。不仅如此,新舟镇还盛产美食。2018年,禹门卤鸭制作技艺、新舟甜酸羊肉制作技艺、麸醋制作技艺,成功入选第四批遵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住宿方面,目前,新舟镇有四星级酒店景澜·翰林山居,并打造出红叶客栈、雲居山庄、寻隐山居、隐杏居等精品民宿示范户20余家,满足游客不同的住宿需求。(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