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医附院教授庹必光被评为“十大医学先锋专家”

2023-04-06 15:35:45  来源: 遵义日报

第八届医学家年会公布多项获奖名单

遵医附院教授庹必光被评为“十大医学先锋专家”

  近日,第八届医学家年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公布了7个类别34项获奖名单,其中,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病院院长、消化内科教授庹必光被评为“十大医学先锋专家”。

  据了解,第八届医学家年会由医师报社、成都市医师协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主办,来自全国的院管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秉承“打造业内有影响力和品牌力的医学家巅峰盛会”的宗旨,对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等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

  据悉,庹必光是贵州省消化内科学学科带头人,多年来,他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消化道癌的早诊早治,消化道癌早诊率达50%,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推动了消化道癌早诊早治事业的发展。他建立了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培训基地,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办消化道早癌、内镜微创治疗技术、食道胃曲张静脉内镜治疗培训班,为贵州省及国内其他地区培养了近400名专门人才。同时,他先后前往省内70多家县医院及乡镇医院,开展消化疾病规范诊疗学术讲座,促进了贵州省基层医院消化疾病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记者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