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吴起率队赴江苏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023-04-06 17:10:03  来源: 正安县人民政府网

  3月27日,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吴起率队赴江苏省泰兴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深入落实产业大招商工作要求,加强沟通对接,推动项目合作,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泰兴市黄桥镇是世界上最大的小提琴生产基地,享有“东方小提琴之乡”美誉,荣获“中国提琴产业之都”称号,“中国·黄桥乐器文化产业园”是由黄桥镇重点打造的一个集综合类乐器制造、商贸物流、展览交易、艺术培训、艺术体验为一体的多元化特色产业园区,内有乐器及配套企业220余家。吴起来到中国·黄桥乐器文化产业园,深入江苏凤灵乐器有限公司、江苏昌安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和琴韵小镇建设项目现场,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话发展,同企业家们交流乐器行业发展动态、探讨未来趋势、探寻共赢合作方式。吴起说,正安县素有黔北门户之称,是渝南黔北经济文化重要交汇区,位于重庆“1小时经济圈”和“黔中产业带”的结合部,受“长江经济带”“泛珠经济圈”“渝新欧”三重辐射。现在的正安交通条件便利、区位优势独特、政策优势明显、文化氛围厚重、生态环境优良,正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强劲、态势良好。当前,正安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一心两地两区战略,坚持吉他工业、吉他文化、吉他旅游“三位一体”集群发展、融合发展,打造产业集聚、质量标准、吉他文化、融合发展“四个新高地”,奋力建设世界著名吉他产业集聚地,发展潜力十足、发展空间巨大。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正安投资兴业,共抢发展良机,共创美好未来,共享发展成果。正安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贵人服务”一流营商环境品牌,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招商过程中,吴起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招商引资的成效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标尺,集中精力、迎难而上,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发达地区的创新理念、先进做法,结合实际转化运用,用改革开放的精神和务实重干的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何润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