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防火于未“燃”!三都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宣传工作

2023-04-06 17:07:06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清明节,是传统上坟祭祀的重大节日,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有效防止全县因祭祀引发森林火灾,三都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制定了《三都水族自治县2023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在清明节期间,全县分三个巡查组分别深入各镇(街道)重点巡查各森林防火卡点人员在岗值守、森林防火宣传、应急救援准备、重点区域火灾管控等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督促整改,坚决压实森林防火职责。

  期间,三都县各镇(街道)在重点防控的林区路口、坟墓集中地段路口设立森林防火卡点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对过往车辆和上山人群进行例行检查并登记,禁止携带香纸蜡烛烟花爆竹和易燃物品上山,同时免费提供鲜花倡导文明祭扫。通过站山头、守坟地、把路口、巡林地等有效措施,严格火源管制,切实做到防隐患于未然,全力守住森林火灾防控底线。

  “我们采取了由县里面统一订购鲜花,然后进行发放,严格要求群众不带香、纸、烟花、炮竹上山,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三都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潘池超说。(韦祖珍 张义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