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更加奋发有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2023-04-07 09:42:32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4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新修订的《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进一步对政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李炳军强调,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要求,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贵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省领导吴强、董家禄、蔡朝林、郭锡文、贾利军、张敬平、罗强、杨同光参加。

  李炳军指出,做好省政府工作,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政府有行动、落实有成效。

  李炳军强调,本届政府任期的五年,是贵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建设“四区一高地”。要下更大力气抓好产业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选准主导产业,建设“六大产业基地”,推进产业大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下更大力气抓好保障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就业、居民增收、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工作。要下更大力气抓好改革开放创新这个动力支撑,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李炳军强调,要全面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更加重视学习、加强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到胸中有数、手中有招,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倾尽全力。要把握抓重点抓关键的工作方法,集中力量打大仗、打硬仗、打关键仗。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李炳军要求,要牢牢守住廉洁从政生命线,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格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密防范和严厉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政府组成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