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07 10:58:55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27日,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发起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光彩行动”在兴义市正式启动。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光彩行动”由龙湖公益基金会资助,以光彩事业为载体,是携手农村、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一项具体举措。该行动计划在5年间,通过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引入优势资源、构建系统长效帮扶机制、开展一系列乡村振兴活动等,广泛团结、号召、引导民营企业,以促进共同富裕为目标,从交流合作、发展产业、建设乡村、促进就业创业、开展消费帮扶、加快产业融合、助力农民增收、完善乡村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大胆实践,持续助推乡村振兴,促进从低层次“输血”帮扶到高层次“造血”发展,实现企业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光彩事业是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以民营经济人士为参与主体、以促进共同富裕为宗旨的社会事业。自1994年发起以来,通过“光彩事业行”“万企帮万村”“万企兴万村”等载体,引导民营企业全面参与扶贫开发、乡村振兴。

  来自安徽、福建、湖南、广东、四川、重庆等省(直辖市)的50余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与来自我省毕节市、黔南州、黔西南州等地的100位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钱星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