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共话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2023-04-07 10:55:42  来源: 贵阳日报

  4月1日,在白云区蓬莱仙界蘑力小镇景区菌菇博物馆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读书分享会正在举行。来自辖区的企业代表、区绿色经济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民群众等5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党的二十大与我们的生活——绿色经济与我同行”的主题,共话绿色发展。

  此次活动由白云区委宣传部、白云区发改局联合主办,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分享的方式同步进行。活动中,贵州理工学院教授安艳玲作为主讲人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等相关内容。随后,主讲人与帆书读书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蒲文欣通过对话的方式进行同台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与我们的生活——绿色经济与您同行”这一主题,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绿色经济到底是什么?如何理解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如何衡量绿色经济发展水平?”“未来如何推进绿色生产?”“生活中的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绿色文明可以包含哪些内容?”……活动中穿插了多个互动环节,主讲人与现场观众分享交流、思想碰撞,现场氛围热烈。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用“理论宣传二人讲”读书分享会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很生动、接地气,进一步加深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认识。

  下一步,白云区将持续创新宣讲方式,将理论宣讲与经济发展、惠民服务、文化生活等相融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白云区生根开花,凝聚合力谱写好白云区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经济新篇章。(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