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4-07 17:46:47  来源: 遵义日报

用好复审迎评契机 巩固拓展创卫成效

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6日,遵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指挥部指挥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指挥部副指挥长明岩主持会议,市领导杜富川、范奇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综合评价一座城市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体现城市功能品质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的无形资产和独特名片。多年来,经过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市创建了全省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实现了国家卫生县(市)全覆盖,保持了国家卫生乡镇数量全省第一,成绩来之不易。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珍惜荣誉,切实增强创卫巩卫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抓国家卫生城镇迎评复审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巩固成果、保住牌子,更是以此为契机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全面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把通过国家卫生城镇复审作为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考场,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果,全面对标复审要求,持续深化拓展创卫巩卫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复审验收,努力让遵义城市更整洁、环境更宜居、人民更健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知责担责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持续抓整治、优管理,夯基础、补短板,抓宣传、重引导,强责任、保落实,坚决打赢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基础建设“升级战”、协调联动“大会战”、全民参与“主动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督导问责,全力推动迎评复审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落地见效。

  会上,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国家卫生城镇长效管理工作情况和迎评复审有关要求,红花岗区、桐梓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市、县国家卫生城市(县)长效管理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石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