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跨村联建”携手发展

2023-04-07 16:48:47  来源: 贵州日报

  “高才有支书,我是打铁村的,我来找云大模支书帮我出个证明,你知道他在哪里吗?”日前,贵定县昌明镇打铁村村民赵以隆来到村委会,寻找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云大模,为其盖章以申请修建猪圈相关事宜。

  “云支书应该带队走访去了,我给他打个电话,你先坐一下。”见村民前来办事,高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才有拨通云大模电话后,向村民转告云支书10分钟就回来,并向村民解释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你修的猪圈如果是占用了耕地,可能办不了。我帮你盖章后,你再交到国土部门,到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来核查。”不到10分钟,云大模回到村委会并为赵以隆出具相关申请书。

  昌明镇高坡村、打铁村世代比邻而居,两村地理环境相似,组寨相嵌,交流频繁。2019年,在贵定县委、县政府协调下,两村搬进新建的办公楼共同办公,并积极探索联建共建模式,助力彼此实现乡村振兴。

  打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云大模说,一起办公后,两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群众形成了机制健全的议事制度,大家一起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商议村级发展事宜,为高坡村、打铁村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力量。

  接下来,高坡村将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同时,打铁村配合做好旅游服务,让四海宾朋充分感受到高坡、打铁两村的热情好客,为游客提供满意的高铁旅游体验。(记者 虞思滔)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