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周林学校周林陈列馆开馆

2023-04-08 11:37:43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遵义周林学校周林陈列馆正式开馆,展示原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周林的一生,为该校增添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周林陈列馆共有11个板块,以史书、志书记载的内容为依据,按纵不断主线、横不缺要项进行排列,展现形式以文字、图片为主,音(视)频、实物为辅。”周林陈列馆筹建负责人、遵义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员叶正江告诉记者。

  周林陈列馆的建设和开放,是遵义周林学校对“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积极响应,也是该校在办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阵地。“周林陈列馆全方位呈现周林的成长、工作历程,让参观者了解一名共产主义战士、优秀共产党员在各个时期的革命经历。”周林教育集团董事长周莉说。

  开馆当天,不少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走进周林陈列馆参观学习。遵义周林学校高二(2)班学生张子墨说:“今天我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国献身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并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