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各中小学校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8 11:37:25  来源: 遵义日报

  细雨纷飞,又逢清明。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先辈遗志,增进爱国情感,我市各级教体部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校分别组织师生前往当地革命烈士陵园,通过默哀鞠躬、敬献鲜花、打扫陵园、诵读红色经典、参观陈列馆等方式,表达他们对烈士的无限缅怀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部分学校还组织主题升旗仪式、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了解清明节的文化习俗,聆听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并组织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等网站,进行“网上祭英烈”缅怀纪念活动。(记者 石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