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检察院深入企业走访 护航经济发展

2023-04-08 11:36:05  来源: 遵义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日前,正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练一行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开展“送法进企”走访活动。

  刘练一行实地调研了正安县华正农业有限公司菌棒生产加工项目、和溪镇大坎社区马桑菌种植项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刘练就企业品牌和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扩大生产经营的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据悉,为扎实有序推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正安县检察院以护航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为抓手,结合区域实际以及“万人助万企服务大行动”“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等工作,强化与产业园区、工商联、营商环境建设等部门的工作对接,畅通检企沟通联络渠道,推动该院服务企业工作。

  “我们每季度至少走访企业一次,并经常性开展对接帮扶和跟踪调研,掌握企业动态,排查企业合法合规隐患和安全生产风险。”正安县检察院相关人士表示,针对企业涉法涉诉涉案问题,该院实行清单式管理,坚持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守法合规经营,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