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10场校园招聘会 南明区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2000余个

2023-04-08 11:51:4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全国两会,“就业”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引起代表委员广泛热议。

  上有号召,下有行动。近段时间以来,南明区积极对接、联络各大高校,在开拓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指导、提升就业能力等方面积极出招,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提供机会、创造条件。

  3月14日,南明区与贵阳学院进行交流座谈;3月30日,南明区赴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4月3日,南明区走进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开展政校企交流座谈会……为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南明区区领导主动走进高校、走进企业,带着满满诚意和踏实行动,多次与高校围绕“深化校地合作、加大人才引育、助推高校学子就业创业”深入交流探讨,并有力发挥人社部门桥梁纽带作用,与高校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开展深度合作,在一次次充满互信的政校联动中,南明区不断摸清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构建起绿色就业服务通道,制定招聘服务排期表及一校一案,目前已完成与30余所高校沟通对接,与20余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为推动校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奠定基础。

  眼下,正值春季招聘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助力大学生就业,南明区不断强化企业服务,全方位征集留筑就业岗位,深度挖潜岗位供给,促进就业扩容。一方面,实施企业稳岗、扩岗计划,持续优化企业帮扶措施,不断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以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规范企业用工和落实惠企政策为主抓手,支持和鼓励企业稳定岗位存量,扩大岗位增量;另一方面,依托社会力量,全面发动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入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为高校毕业生留筑就业提供岗位支撑。目前,征集并匹配“筑人才APP”人才专区就业岗位4748个,均已向高校学子释放。

  3月24日,南明区专场校园招聘会在贵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举行;3月28日,南明区专场校园招聘会在贵阳学院举行;4月3日,南明区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活动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举行……南明区通过积极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不断释放就业岗位,做大就业市场。

  “我局还筹划举办省外高校毕业生空中双选会,全力促进省外高校毕业生到我区实现就业创业。”南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南明区已举办专场校园招聘会10场,提供岗位12000余个。(龙海燕)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