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城管局多举措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2023-04-08 11:38:45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清明节期间紫云县城管局周密部署、狠抓责任落实,持续加大护林防火工作力度,多举措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细致部署,措施有力

  再次召开森林防火安排部署会,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值班值守等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筑牢森林“防火墙”。

(召开部署会)

  全面宣传,人人知晓

  按照“车辆跑起来、喇叭响起来、宣传动起来”的总要求,充分利用户外LED、微信公众号、工作群、车载喇叭等各种媒体媒介及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有关规定;引导市民自觉摒弃祭祀焚烧纸钱香烛等不良习俗,树立文明祭祀观,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LED标语宣传)

  

(张贴禁火令) 

  设置卡点,狠抓源头

  我局分别在金菜园(继腰坡)必经点金菜园、下菜园等路口设置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采取“三道哨”方式,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明哨:见人必问,见车必查,见物必管;暗哨:人员要上山进林巡,尤其是坟山,乔木林地等重点区域;流动哨:见烟必制,见火必控,确保不冒烟,不见火并在临时检查点现场引导市民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等不良习俗,树立文明祭扫观,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卡点值守

(上山巡查)  

  强化督查落实责任

  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林间坟头开展火源巡查,强化火源管控,严查违规用火,清除枯枝杂草,排除火灾隐患。同时检查清明节期间各项森防工作是否做细做实,督促值守人员及时查漏补缺,着力提高森林防火工作效率和隐患处置能力。

  

(领导督查)

  

(带队巡山)

  接下来,县城管局将以本次清明森林防火工作为契机,积极抓好全年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重要节庆日的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加强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等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王远)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