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文旅专题招商项目对接交流会举行

2023-04-08 10:00:23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7日,在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由贵州旅投集团承办的贵州文旅专题招商项目对接交流会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等地的旅游住宿投资商、运营商、渠道开发商、业态开发商,以及各市(州)相关招商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

  贵州文旅专题招商项目对接交流会紧紧围绕住宿、渠道、运营、业态等项目进行专题招商,邀请行业领军企业、知名企业、创新型企业参加,全方位、多层次呈现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成效,促进贵州旅游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会议现场,不少投资商、运营商、开发商与各市(州)招商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雅高集团、腾讯文旅、携程集团等企业对自身优势项目进行介绍,四川旅投旅游创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邹启霖交流发言时则表示,贵州与四川一衣带水,人文相亲、习惯相同,有极好的合作基础,川云渝贵打破行政区划形成旅游环线共同发展指日可待。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陈白羽表示,粤黔合作促进两地交流,公司也针对贵州开展了大量合作,如今已是广州引客入黔的重要企业。希望能联动全国运营体系,实现贵州美景“全国买”“全国卖”,与贵州在酒店、餐饮、旅游景区景点等各方面都达成更多合作。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的目标设定为“招商大会”“产业大会”“推介大会”,首次引入贵州旅投集团参与承办文旅专题招商项目对接交流会,“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助力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贵州省专业从事旅游产业投资经营的大一型省管国有独资企业,以旅游服务、旅游商贸、旅游地产为主营业务。

  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开展此次对接交流会,一是希望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实现以商招商;二是围绕专业素养、专业思维、专业方法,开展专业招商;三是深入研究国内外产业转移趋势、知名企业投资方向,与本地旅游产业基础、旅游资源优势、旅游市场潜力紧密结合,确定目标企业;四是突出自身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围绕重点旅游产业、重点旅游企业进行产业链细分,以“建链”“补链”“强链”为抓手,形成上中下游配套的旅游产业集群;五是打好招商组合拳,根据本省实际,结合全省旅游项目特点,针对目标企业需求,创新采取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

  会上,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携程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贵州贵旅国际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贵州细说黔浓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贵州黔萌萌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相互签定合作协议。(记者 彭芳蓉 姜雨熙 孟祥可)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