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国盘活旅游存量资产投融资促进活动在贵阳举办

2023-04-08 10:14:10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省文化和旅游厅、贵阳市政府主办的全国盘活旅游存量资产投融资促进活动在贵阳举办。在活动现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宣布成立并揭牌。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有关处室负责人围绕盘活旅游存量资产进行了政策宣讲。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贵州贵耀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代表分别围绕如何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高质量建设进行发言交流。

  针对如何高质量盘活旅游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本次活动组织了两组圆桌对话,多家投资机构和旅游公司的负责人参与对话,分享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经验。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表示,盘活旅游存量项目,推动项目内容优化、质量提升,是旅游领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希望金融部门、投资机构大力支持盘活存量旅游项目和存量资产工作,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以旅游项目高质量建设带动投资增长、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带动产业层次提升。

  贵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兄弟省(区、市)以及各家文化和旅游企业、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建立长期友好的联系,推动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持续推动旅游存量项目盘活提升。(记者 赵相康 陈江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