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与有关院士专家座谈 听取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科技创新的意见建议

2023-04-09 09:54:17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与来黔参加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咨询研讨活动的院士、专家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特别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科技创新的意见建议。副省长张敬平、罗强参加。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陈温福、李天来、金宁一、蒋剑春、张佳宝等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贵州发展实际,围绕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林业产业发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适度规模经营、生态家禽、旅游+大健康、绿色农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李炳军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借鉴,体现到政策制定和具体工作中去。

  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发展产业作为根本举措,发挥比较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构建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李炳军表示,贵州地理环境独特,气候立体多样,自然生态良好,近年来交通条件显著改善,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具有明显优势。我们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提升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依靠科技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加快促进农民增收,着力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广大院士专家是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多为贵州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与贵州联合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技术攻关,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在贵州大地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优化科研环境、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为广大院士专家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单位、贵州大学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