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英代表:让社区成为居民最安心港湾

2023-04-09 10:03:23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在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20余名“名城小先锋,社区小主人”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全国人大代表、汇川区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英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连日来,李英走进独居老人家中、托育园、老年大学、社区医院等地,忙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把党和国家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好声音传到群众心中。

  “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了城市社区,提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基层治理,优化社区服务和发展城市社区便民商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也强调了‘一老一幼’工作,这些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也是我在仁和苑社区工作13年来始终奋斗的方向。”在仁和苑社区新时代广场举行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共建居民幸福家园”的宣讲中,李英讲得激情澎湃,群众听得认真,大家纷纷表示,医疗、养老、教育等民生政策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更增添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信心。

  据悉,仁和苑社区所在辖区80%的小区都已建成15年以上,社区60岁及以上的老人2231人,占比超过20%。14岁及以下的有1381人,占比12.38%。面对社区的“三多三少”问题,李英联合辖区1708名在职党员,建立起“名城先锋·党员义工”的团队,凝聚起社区治理合力。

  “通过‘名城先锋·党员义工’探索成立了‘名城小先锋·社区小主人’,凝聚青少年并带动家庭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李英介绍,仁和苑社区2017年开办“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仁和苑社区小喇叭开始广播啦”栏目,引导青年团员、少先队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同时,针对年轻家庭专业科学的婴幼儿照料服务的需求,社区积极引进托育中心,通过提供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的托育托幼服务,有效解决年轻父母因为工作繁忙无法照顾等问题。

  李英说:“接下来,将紧盯‘一老一幼’继续做好社区民生大文章,让老人出行更加便利、病有所医更有保障、老有所乐更加丰富、老有所养更有盼头、幼有所育更有活力,让群众相信社区、支持社区、依赖社区,始终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就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李英说。(记者 卢世容 实习生 梅玉婷)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