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将于4月22日鸣枪开跑

2023-04-09 16:19: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9日电 2023年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新闻发布会8日在碧江区召开。会上宣布,2023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赛事将于4月22日上午8点在梵净山赛道鸣枪开跑。

  4月8日,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摄)

  比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的个人赛和团体赛,参赛规模分别为2000人和3000人。本次比赛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个人赛第一名奖金分别为10000元和6000元,团体赛第一名奖金为10000元和5000元。

  据介绍,比赛赛道梵净山赛道沿铜仁市锦江而建,全长43.742公里,沿线途经24个村寨,再往前延伸便是国际旅游胜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梵净山。赛道最低海拔约为270米、最高海拔约为362米,马拉松累计爬升380米、半程马拉松累计爬升170米。该赛道由中国田径协会参与勘察设计,可通过人脸识别和芯片识别方式自动记录运动成绩,实现了赛道“标准化、认证化、智慧化”,入选全国6个典型智慧健身步道项目。

  2023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由贵州省体育局、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碧江区人民政府、万山区人民政府、江口县人民政府、铜仁市梵净山古邑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田径协会、铜仁市体育总会协办;铜仁市梵净古邑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四川博捷体育执行。2022年11月,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首次在梵净山赛道上成功举行,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冠军刘磊的成绩为2小时19分。今年3月,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再次成功认证中国田径协会A类标牌赛事。赛事主办方诚挚邀请广大跑友、跑团、跑圈达人到铜仁畅游秀丽风光,体验在梵山净水美景中奔跑的独特魅力,领略田园乡野间民族风情。

  4月8日,新闻发布会上模特进行本次比赛的装备展示。新华网发(洪应龙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仁采取“小规模、多频次”方式,在梵净山赛道策划欢乐跑、达标赛、亲子跑、长跑等系列赛事共8类11场次,全力将梵净山赛道打造为全民健身场所和高频打卡地。接下来,铜仁还将依托梵净山、梵净山赛道和百里锦江资源优势,策划举办梵净山登山大赛、2023年中国自行车联赛分站赛(铜仁站)暨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全国公开水域游泳赛等五大IP赛事。(洪应龙 龙建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