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生产玩具要穿防护服!松桃这家玩具厂产品远销海外

2023-04-09 12:02:24  来源: 天眼新闻

  你见过玩具生产线需要穿防护服吗?4月6日,记者在松桃自治县经开区的贵州乐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就看到了这一幕。

  在该公司3楼的一个车间,200余名工人身着白色防护服,正在熟练地进行玩具零部件分拣、组装。

  “这里是我们专门生产高端玩具的无尘车间,由于产品清洁度的重要性,要求非常严格,涉及空气、表面洁净度和工作环境的都需要严格控制,工人进车间前都要经过无尘化处理,并穿戴整套防护服工作。”公司行政部经理黄丽介绍。

  在松桃经开区标准化厂房区,乐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占了五栋楼,整整19层楼,现有员工近2000人。记者在车间生产线看到,注塑、喷油、移印、品检、装配……流水作业,井然有序。

  “一件玩具,大概要两三百道生产工序,最复杂的有上千道工序。”黄丽边带记者参观边介绍,其中,注塑成型、喷油等工序都是全自动化,由机器完成操作。

  据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产品有机甲类和潮玩类等系列玩具,产品出口日本、欧洲、美国等地,与日本BANDAI、迪士尼、环球、泡泡玛特等国际知名领头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去年,公司完成9000万产值,今年预计将完成2亿元产值。

  “从签约到投产,只用了短短43天!”黄丽谈起松桃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公司通过粤黔东西部协作机遇,于2021年从广东东莞落户到松桃,就是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和人力资源优势。下一步,还将修建自己的产业园,把松桃打造成为西部最具规模的玩具之乡。

  “我们这采用计时计件相结合,多劳多得,我现在一个月能到手近4000元,又能在家门口就业,我感到很满足。”家住附近的工人罗启英说,公司还专门聘请人员,免费为员工子女提供放学后辅导服务。

  不仅是在经开区,乐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还在育才社区、正大、大路、孟溪4个社区乡镇建设乡村振兴微工厂,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记者 谢佳杰 刘青 杨凯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