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代办服务有温度 企业发展有速度

2023-04-10 18:44:25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大方县经济开发区全景。(大方县投资促进局 供图)

  “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质量是我扎根大方最有效的定心丸。”来贵州省大方县投资兴业五年了,贵州威敏通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从江对大方县“代办服务”深有感触。

  该公司坐落在凤山乡店子村,作为比亚迪上游产业,主要负责高敏发热传感元件生产。虽然企业经历了疫情的冲击,但发展规模却在不断扩大,从最初的十几个工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个工人。张从江说:“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得益于政府良好的服务,我们反映的问题都能一一得到解决。今年干旱严重,公司用水出现困难,凤山乡代办员将这一情况向乡里反映后,乡政府出资为公司修建了水塔,现在我们公司已经能够正常用水。水是凉的,但人心是热的。”

  为真正做好服务企业的“排障员”和“知心人”,大方县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和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将项目代办服务前移,努力实现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环境最好。代办员通过电话视频、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存在困难问题等相关情况。同时,与相关审批职能部门沟通协作,为企业提供多个环节的全流程代办服务,努力实现政企互动、部门联动。

  2022年8月,当六龙镇代办员得知贵州闽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后,就带着公司负责人肖安杰去办证,在半个工作日内营业执照就办理下来了。肖安杰说:“本来以为很麻烦,结果一点都不麻烦。与在全国很多地方投资过的经历相比,大方对企业的服务是相当到位。我们反映的肉牛保险补贴在代办员的帮助下,补贴款申请后不到一个月就发放到了我们企业账上。养殖场养了300多头安格斯牛,粪便处理一直以来是公司的一大难题,也在代办员的协调下得以圆满解决。”

  大方县对所有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精准代办服务,包括“现场点单服务”“线上点单服务”,实现了招商引资项目“100%全覆盖”、代办企业满意度100%的双百目标,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带动群众稳定就业。

忙碌的贵州威敏通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杨娟 摄

  “在家门口上班可以照顾老人,每月还有固定工资,公司还提供免费的中餐和晚餐。以前觉得这种生活离我们很远,没想到也有圆梦的一天,这要感谢政府引进老板来我们村投资建厂。”在贵州威敏通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上班的凤山乡店子村村民谭厚琼高兴地说:“我在公司上班四年多了,不仅实现了就业,还通过努力当上了公司管理人员,每月工资四千多。”

  大方县还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借助“贵人服务”品牌,建立代办服务中心工作台账,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根据项目需求,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要求,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主动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走访服务台账,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创新服务,实现“服务项目登门办”“跟踪进度随时办”,不断推进投资环境优化提升。(杨娟)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