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发布全国首个交易激励计划

2023-04-10 08:57:25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6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发布了全国首个交易激励计划,该计划以“百万激励星星之火,数据交易可以燎原”为主题,旨在为实现数据场内交易全新增长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解决数据交易入场难的问题。

  此次交易激励计划发布,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以建设国家级数据交易所为目标、以行业和产业数据为抓手、以合规监管和公共属性为定位,以创新运营和构建商业模式为突破,在打造“手中有货、市场有需、交易有量、值得信任”的服务型国家级数据交易所过程中,完善流通交易服务体系的全新探索。

  根据总体安排,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设立专项资金池,激励符合相应条件的经营主体——在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参与数据交易的供需双方、促成交易的数据中介等经营主体、法人单位。激励类型包括交易主体入场注册费用激励、数据产品及服务交易激励、数据中介专项激励、算法工具交易激励、算力资源交易激励五大类。

  “随着交易激励计划发布,能在数据要素流通和交易服务生态中,充分发挥数据商‘燃料’和数据中介机构‘助燃剂’作用,实现数据要素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推动数据要素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董事长陈蔚说。

  接下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以此为契机,为参与数据交易的各方,提供专业、高效、规范、公正的服务,同时扩大有效供给和需求,提升平台服务能力,丰富数据专区类型,探索个人数据资产合规流转,推动数据资产化进程。(记者 方亚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