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25家企业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2023-04-10 09:14:02  来源: 贵州日报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于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本届消博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今年预计展会各项规模指标将全面超过第二届。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已遴选25家省内知名企业参展参会,贵州馆以“贵山贵水迎贵客贵茶贵酒敬贵人”为主题,展区面积为200平方米,将推出酒类、茶叶、农特产品、轻工工艺品、特色服装等消费精品。目前,贵州省代表团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组展工作顺利完成。

  “参展企业既有茅台、老干妈等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企业和贵州习酒等老字号企业,也有黄果树中央厨房、玉梦食品等贵州正在大力培育的预制菜企业,还有环保纸制品等轻工业企业以及蜡染、漆器、箫笛等工艺品制造企业。产品类别丰富,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我省将充分利用消博会平台,进一步打造“贵州制造”消费精品,进一步加强黔琼两省间的经贸合作,帮助省内消费品类企业开拓东南亚、海南及周边市场,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我省内外贸高质量发展。(记者 管云)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