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天接待游客135万人次 百里杜鹃喜迎旅游春潮

2023-04-10 09:14:31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6日,记者从百里杜鹃管理区获悉,3月15日至4月5日,20天的时间里,该景区共接待游客135万人次,旅游产业强劲复苏。

  随着天气转晴升温,“地球彩带”——百里杜鹃管理区内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相怒放,紫色的、粉红的、雪白的……千姿百态、五彩缤纷,将连绵的山体装扮得多彩斑斓。景区进入最佳赏花期,省内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

  记者在普底景区五彩路景区检票口处看到,人头攒动,接踵摩肩,游客排着长长的队伍逐个检票有序进入景区,乘坐观光车到各个景点。“来到百里杜鹃风景区,看到满山花海,心情很愉悦,真的不虚此行。”四川游客郑先生兴奋地说。

  旅游产业强劲复苏带动群众增收。在普底乡永兴村缘来客栈,老板钱小龙一边忙着招呼入住的客人,一边忙着招呼就餐的顾客。“去年投入7万多元,对客栈进行了提升改造,安装了空调,入住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钱小龙说,“这几天,客栈10间客房天天住满,加上餐饮收入,每天毛收入超过5000元。”

  “百里杜鹃旅游产业强劲复苏,得益于过去3年景区不断苦练‘内功’,升级景区景点,改造民宿农家乐,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百里杜鹃管理区旅游局局长黄飞介绍。(记者 谢朝政 汪瑞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