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态友好无公害杀菌剂和抗病毒剂创制与产业化”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3-04-10 11:24:33  来源: 贵州大学宣传部

  4月8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态友好无公害杀菌剂和抗病毒剂创制与产业化”项目启动会在贵阳孔学堂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区划所周卫院士,云南大学张克勤院士,湖南农科院柏连阳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院士,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彦宾、发展中心一处副处长徐长春、发展中心一处项目专员刘捷,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松,贵州大学副校长吴攀出席会议。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各项目课题负责人和相关研究人员参会。会议由康振生主持。

  宋宝安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本次项目启动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本次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总体汇报。他指出,项目基于“创制环境友好的杀菌剂和抗病毒剂解决作物的重大病害”这一现实需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内容涵盖基础研究、产品研发、应用推广三个环节,研究成果体现了生态友好无公害杀菌剂和抗病毒剂创制全产业链一体化过程。

  陈彦宾讲话。他提出聚焦产业具体需求、加强成果示范应用、注重项目管理规划三个要求,希望项目团队做好成果培育,注重示范成果真正落地应用;规范项目管理,坚决用好中央财政科研经费。同时,陈彦宾对项目相关问题作出解答。

  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及相关研究人员分别作项目课题汇报,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作相关成果汇报。与会咨询专家对项目成果表示肯定,并针对汇报内容提出建议。

  宋宝安作为项目首席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的点评和建议一针见血,对项目发展及问题整改具有重要意义,今后项目团队将充分发挥创新精神,更加注重项目全产业链一体化创新,深入一线开展田间试验,力争将成果服务于实践需要。(文字/学生记者韦正凤 王曼君 摄影/学生记者 吴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837